请看ID,不要再点赞了

⚠️隼薰注意 借梗《真爱至上》 现代AU


路灯早已点亮,自上而下投影在雪地里的灯柱影子,在寒峭的晚风里孤寂地立着。街上空荡荡的没有行人,道路上才得以保存完整的雪。月光盈盈一笑,只是俏不过那人工的灯光,风一吹过卷起的云,恶作剧似的遮住瘦小的月亮,然后发出一阵细微的叹息声,把舞台留给平安夜下家家户户的明灯。

 

这一街区没有什么商铺,更是寂寥无比,灯柱颔首,只有远远相隔着的它们还在顾影自怜。因为所有人都在家里过着节——和所爱的人一起。一辆黑色轿车突然驶入巷道,也许是害怕打破夜晚的和谐,几乎没发出声音地停在某幢屋子门口。

 

“你是想让我踢你下车吗?”驾驶员点燃一支香烟,烟雾呛得身旁的青年发出一连串的咳嗽声。她挑起眉毛,有些轻蔑地说道:“不要耽误我们的时间。”

 

青年听到后座同事的起哄声,尴尬地拿起一摞白色纸板,开了车门,可左腿悬在半空舍不得放下。“Vicky姐,我……”

 

“害怕是吧?怕她会拒绝你?”Vicky不满青年的扭捏,直接下了车。她捋平身穿着的红色大衣,在车灯的照耀下像一位出场圣诞晚宴的巨星。但是她深知今晚的主角是某位即将面对心上人而胆怯的看起来普通无比的小伙子,Vicky直接把他拽了出来。

 

“留给你的时间不多,如果你什么都不做的话,我们就直接开走。”

 

“如果Kaori拒绝我,你也赶紧带走我吧。”

 

Vicky掐灭香烟,扔掉后还用鞋跟来回摩擦,她对Hayato的表现恨铁不成钢。不就是告白吗——他以前在对待Kaori的事情上有多么勇敢,现在就有多胆小——是的,她知道这种事情永远都是嘴上说说的时候最是蹈锋饮血,等到实际行动却拿不出像样的成绩。她安慰这个年轻人:“你知道我一向看人很准,如果她会拒绝你我就不会让你冒这个险了。”

 

“谢谢Vicky姐特意把我带过来。”

 

“谁叫你是我得意的员工呢,员工感情生活上的顺利能够间接转化成上司的收益。”她拍了拍Hayato的肩膀:“去吧,小伙子。”

 

Hayota终于下定决心去敲门,Vicky也把车开得离远了些。

 

开门的碰巧是Kaori,哪怕里面一片喧闹,Hayato也能预感到开门的会是他认识数十年的青梅。她穿着一件宽松的米色毛衣,嘴角虽然上扬可神色慵懒。见到来者,她捂住嘴无声尖叫。

 

“外面是谁呀?”屋内传出和Kaori本人相似的声音。

 

【说是唱颂歌的。】Hayato举起纸板,打开手机放歌。

 

“Aroma,是唱颂歌的。”Kaori听到歌声又吃惊地问道:“这是……”

 

【《God Only Knows》

我们乐队的合奏

虽然这首的主唱是我】

 

“里面在开圣诞派对,Sherry和Simon在合唱,呃,你懂的,Neko在又在满屋子找耳塞了。说实话里面太吵了。一起来吧,有你在我会更安心一些。”

 

【我这几天要出差】

 

【但是有些话我不得不说】

 

Kaori看着Hatayo站在门口,举起一张又一张的纸板。

 

【也许希望渺茫】

 

【只因为今天是圣诞节】

 

【圣诞节就该说实话】

 

【对我来说,你很完美】

 

【我爱你】

 

【圣诞快乐,Kaori.】

 

“Hayato……”Kaori拼命眨眼,太多想法在心里兜兜转转,脱口而出只有一句句的感谢。

 

【我要走了,我们的时间很紧迫】

 

“等一下。”Kaori叫住Hayato,她想到一些也许可以为Hayato这个加班的假日中可以做的事情。“就一会,我马上回来。”她连忙转身回屋。

 

Hayato没想到Vicky就躲在门外的阴影里,她中气十足的一声喊叫着实把他吓了一跳。“怎么,她拒绝你了?”

 

“啊……啊!Vicky姐!”Hayato拍着胸口,心有余悸地回复:“不知道……Kaori让我在门口等她。”

 

“等着吧,圣诞夜总是会发生奇迹的——她出来了。”Vicky再一次隐藏起来。

 

Hayato终于开了口,只是句子还有些断断续续:“K、Kaori……我,我今天是……你刚才怎么了?”

 

“我回去拿了个应景的东西。”Kaori笑着说道,脸上是两片潮红:“没想到Hayato的告白方式会这么古老。”

 

“什么东西?”Hayato望着Kaori的脸,呆呆地问。

 

槲寄生树枝。Kaori把它高举在两人之间,“你不会不知道这个代表着什么吧?”

 

Kaori醍醐灌顶,突然开了窍倾过身子吻住那涂了裸色口红的唇。两人四目相对,又默契地同时闭上眼睛,享受他们共处的短暂圣诞夜。

评论(1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